电子信息与电气技术实验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心)依托于2个福建省重点建设学科:“交通信息与控制”、“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2个福建省重点实验室:数字化装备重点实验室、汽车电子与电驱动重点实验室、“福建省高校工业自动化工程研究中心”和省级“电气信息大类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多个省级实验平台。拥有“交通运输工程”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电气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拥有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电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全国首批CDIO教学改革试点单位试点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基础上,发展建设“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个:通信工程;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 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中移通信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福建工程学院-福建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电子信息与电气技术实验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11695平方米,下设33个实验分室(电工技术基础实验室、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室、电机拖动及控制技术实验室、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室、网络安全实验室、高频电子与通信基础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等)、5个实践分室(电子实践室、电工实践室、电修实践室等)、3个学生创新实验室、1个校外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1个校企合作办学实验中心。拥有各类仪器设备5089台套,总价值约6634万元,台套数和资产价值在全省的同类实验中心中名列前茅。中心实验仪器设备经过多年的投入和建设,持续保持比较先进和完好,在数量和功能上不仅能够满足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本科专业的课程实验教学、课程设计、工程实践、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的需要,而且面向全校工科专业开放电子工艺实习、电工工艺实习、电修实践等。目前,中心承担三项主要任务:(1)承担全校电气信息类课程的实验教学、技能实践、课程设计、工程实践、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承担实践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任务;(2)为广**生提供良好的科研和课外科技活动的平台;(3)面向社会(包括支援发展中国家)提供专业技能培训服务等经过多年的改革和探索,中心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理念,构建了适合于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中心注重“专业性与开放性相结合”的发展内涵,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 “电子信息与电气技术”大类专业的校内工程实践环境达到或者接近企业级的水平。中心总体实验教学环境、实践创新水平在省内同类高校中属于领先水平,在同类高校中具有较好的示范作用。


点击这里进入  电子信息与电气技术实验中心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