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2

2024322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校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各实验中心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文主持。

会上,学院相关部门汇报了业务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林文书记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近期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学院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安全隐患整改、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等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院长邹复民重点对安全隐患整改进行部署,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精准施策,第一时间停用维护,做好自制自研和论证采购方案。

林文书记强调,校园安全稳定事关师生的幸福平安,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筑牢安全稳定防线重任在肩。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扛起安全责任。二是要强化隐患整改,要把握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难点及薄弱环节,第一时间隔离危险源、开展整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勇于担当作为。三是要优化教育警示,要用好校园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和应急培训,常态化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要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增强心理教育与疏导的及时性和针对性。四是要固化责任落实,党政领导班子要落实好“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积极与其他部门、单位协调联动,加强常态化监督,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压实到每一个人,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共同夯实安全稳定工作基础。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