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重走红军长征路,体悟乡村振兴富”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8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提高团队协作精神,在实践中学习红色文化,体悟乡村振兴,317日,我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赴福州市闽清县东桥镇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体悟乡村振兴富”春游活动。

春游第一站来到的是闽清县东桥镇竹岭村,参观竹岭村红色教育基地。东桥镇竹岭幸福之路的展室,生动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1996年莅临竹岭调研时召开座谈会的场景,通过红色竹岭、搬迁前的竹岭、竹岭造福工程及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四部分内容,对竹岭造福搬迁工程的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

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东桥溪芝村金鱼养殖基地——永杰鱼天下。福建永杰鱼天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发展金鱼产业与休闲渔业为主,以发展金鱼关联产业为辅,以生态、科技、文化为核心,致力将观赏鱼繁育、养殖、观赏、销售产业化发展。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福寿、珍珠、福狮、水泡等100多种形色各异的精品金鱼竞相撒欢,令人赏心悦目。

第三站,我们来到官圳村参观百年古树古厝。静谧的官圳村中,有5棵超过六百年的古榕连成一片,直径都在7米到11米之间,是福州地区最大的古榕树群,枝繁叶茂,颇为壮观,素有“闽清第一古榕树群”美称。紧挨着古榕树群前方有一座“孙氏宗祠”,该祠堂始建于明朝永乐年间,即公元1416年,距今已有六百多年。在官圳村还有这样一句口头禅“祠堂历史有多长,榕树岁数就多大”。

最后,我们来到了九野小镇。九野小镇是国家级3A级景区,省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等,在这里,我们参观了农业示范基地,感受到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新气象。

       通过本次集体春游活动,通过党建引领,采取现场观摩的方式,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了乡村振兴之美,传承了红色基因,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激发了工作热情,确保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