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4

31日上午,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于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文主持。

会上,傅少伟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学院 2023 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报告,并部署学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强化思想引领,守好建强阵地,织密工作防线,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但在校内巡察中,还发现“第一议题”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够规范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并长期坚持巩固整改成效。

林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二是要严格阵地管理。要抓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加强事前把关,杜绝错误发生;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检查整改,对于校内巡察中涉及意识形态工作的反馈意见要改彻底、改到位,举一反三。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内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照总结反思;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把握正确方向,严格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强化统筹协同,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质效。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