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走进非遗文化·领悟银雕魅力” 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4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我院女教职工间的友好互动与交流。313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走进非遗文化·领悟银雕魅力”三八妇女节活动,学院三十余名女教职工们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是参观畲银非遗工坊、体验畲银制作工艺。畲族银雕非遗传承实践基地的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银雕技艺文化史以及银雕工艺手法,全体女教职员工兴致勃勃、认真聆听,在动手体验的过程中,更是全神贯注,认真地完成雕刻、打磨、塑型等制作步骤。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独一无二的作品,老师们满脸喜悦,一种“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此次走进非遗文化·领悟银雕魅力”三八妇女节活动的举办,让我院女教职工们亲身体验接收一场“非遗传统文化”的洗礼和浸染,领悟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丰富了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联系,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