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精心部署,开展“党建+”系列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雷锋”深度融合,鼓励新时代大学生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党建+志愿服务,擦亮“活力红”

3月3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于旗山南校区前开展家电义务维修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电子协会协办,为校园师生义务维修小家电。此次活动本着“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宗旨,在专业实践中为有需要的师生办实事,提供周到的小家电维修服务志愿者们耐心地给需要维修的家电“把脉诊断”,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勇于攻坚,破解修理难题,在实践中进取,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在维修的过程中,家电登记、损坏原因、标签序号……维修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用简单易懂的话语为居民群众普及了家用电器使用常识以及安全隐患,使他们进一步了解电器相关知识。走出校门,步入社会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也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同时给成长历程增添了一段难忘的经历。

党建+捐书助学,擦亮公益

3月3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在我校旗山北校区青春广场开展捐书助学活动,此次活动由电气学院团委主办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通信2302团支部联合承办。“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爱心”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育希望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活动现场,师生们都纷纷书写祝福卡片,把美好的祝愿带给山区困难学生。在党团组织的号召下,同学们积极响应,将自己用过的或新买的教材、教辅、字典、笔记本和各类文具纷纷捐献出来。活动最后,志愿者将捐献的书进行分类、整理打包。活动现场还就我院基层党团连续7年组织开展的“一月一饭钱,志愿献爱心”微公益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宣传,学生从精神上对社会公益理念的认同,到了行动上的积极主动作为,也让雷锋精神、感恩意识越来越深入同学们的内心。

党建+社区服务,擦亮“文明红”

3月6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在子路养老院开展“怀敬老之心,践雷锋之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电气学院团委主办建电2201团支部承办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进行了丰富的歌舞表演。表演结束后,同学们带着老人们回到各自的房间。有的同学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谈谈过去,让老人摆脱了寂寞的同时,自己也受益匪浅;有的同学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还有的同学亲手为老人们做了手工品,让老人们的原本普普通通的房间增添了一抹鲜艳的色彩。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老人的关心意识。

下一步,学院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以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社区服务、公益服务为主线,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构建全方位的学雷锋服务体系,常态化发展灵活多样的服务项目,引领与培养更多社会责任感强烈、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不断丰富党建育人体制机制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文/周姝妤)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