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04

31日上午,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于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林文主持。

会上,傅少伟副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学院学风建设月相关工作,强调学院课堂管理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院党委组织员就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主题发言,院团委书记围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交流发言,班导师代表围绕学风教风开展交流发言。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和与会人员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会议指出,学院党委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问题。

林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引导师生树立正确“三观”,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严格落实好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在学院上下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大家齐抓共管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三是要建强思政队伍。加强党支部书记、班导师、辅导员等思政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引导教师充分发挥育人元素,自觉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四是要强化工作保障。落实对思政工作的资源投入、经费投入,持之以恒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探索教师思政工作有效载体和抓手。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