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领导给学院师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4-01-22

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上专题党课

110日,院党委书记林文在C1-206学院会议室上专题党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党支部、智能电网仿真分析与综合控制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退休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四十余人参加学习。

林文以《“33”抓好党支部建设》为主题,结合本次校内巡察反馈意见和抓党建工作实际,从“把握三个重点”、“处理三组关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三个方面分享支部建设经验和要求,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场切中肯綮、内涵丰富的党课。

林文强调,一是要以党的建设引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课程思政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的教书育人能力,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二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感染力,有组织地凝聚不同科研团队、不同学科组织党员教师的科研合力,力争在攻克颠覆性技术和“卡脖子”难题上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注重与区域经济发展和地方社会需求的结合,将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科技资源等运用到服务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学院院长邹复民上专题党课

116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复民在C1-206学院会议室上专题党课,大学物理教研室党支部、福建省工程集成自动化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党支部、福州市工程集成自动化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邹复民以《深入学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科学论述,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接班人》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调研经历,阐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重大使命和内在联系,分析了能源革命与新能源技术发展趋势,并引导研究生党员思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应有的个人担当,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邹复民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把握“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全面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科学论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大势,紧跟新能源技术发展趋势,充分关注和积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三要深植胸怀祖国的爱国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的求实精神、集智攻关的协同精神,主动融入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少伟上专题党课

19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少伟在C1-206学院会议室上专题党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通信工程教研室党支部和北斗开放实验室东南亚国际分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傅少伟以《抓牢青年廉洁教育,锤炼党性涵养正气》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及丰富的典型案例,围绕什么是廉洁如何做到廉洁进行深入解读,提醒党员们节日期间严守廉洁自律底线,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党课。

傅少伟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廉洁内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要严于律己,提高自身诚信观念和法律意识,积极同不公平、不公正现象斗争,杜绝自甘堕落、错用才智现象。三是算好人生的七笔账,珍惜当下、知足常乐,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积极推动“四风建设。




学院副院长蔡志明上专题党课

121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副院长蔡志明在C1-206学院会议室上专题党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电工电子学、微电子科学教研室党支部和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二十余人参加学习,本次党课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

蔡志明以《共产党的初心与坚守》为主题,围绕“马克思初心的当代意义”、“共产党员的‘自画像’”、“真正的共产党员是怎样‘炼’成的”引导党员从党史中追寻力量根源,并通过宣讲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分析大会报告高频词,展望区域发展趋势。

蔡志明强调,要从历史中追寻力量的根源,从奋斗中释放内心的梦想,从真理中积聚认知的力量;要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以“熬灭最后一盏灯”的坚毅,自觉锤炼忠诚品质,听党话、跟党走;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自己,求索不息,在反躬自省、严于律己中坚固思想防线、守住政治底线、远离高压红线。


学院副院长罗堪上专题党课

14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副院长罗堪在C1-206学院会议室上专题党课,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电子信息工程、电子技术教研室党支部,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四十余人参加学习。

罗堪以《深化党内监督,确保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围绕“什么是党内监督”、“党内监督什么”、“基层如何做好党内监督”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罗堪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开展经常性、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在党内形成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氛围,使党内监督真正严肃起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要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通过严肃组织生活会、日常提醒、同志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把党内监督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上,敦促党员、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三是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奋勇前进。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