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17

117日上午,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纪委书记王宜勤,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兼巡察办主任、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主持。

会上,林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宜勤书记在点评中指出,学院党委要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二要强化统筹协调,担起主体责任,凝聚班子合力;三要完善整改方案,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吴仁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全面,批评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目的。吴书记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抓实队伍建设,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根据教师队伍不同优势开展个性化工作,汇聚巡察整改的队伍合力。三要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学科建设目标,找准突破点。因材施教,系统设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四要抓严制度机制落实,提高决策前瞻性,鼓励创新,树立规矩,推进党建与业务知识结构互补,强化制度执行力。聚焦基础研究、学科交叉、学科前沿,提出新的举措办法。

       林文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对标巡察反馈意见,抓实问题整改,抓好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巡察整改促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