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清源,田间拾趣——电气学院工会秋游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23-12-04

2023122日,经过前期一系列精心筹备,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福清秋游,工会会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秋游。

第一站,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福清龙江中下游石竹山下的东张水库。东张水库于1958年建成蓄水,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城镇生活及工业供水为主,集合防洪、发电、旅游、养殖等功能的大型水利工程。水库建成面积15平方公里,蓄水量1.85亿立方米。会员们沿湖信步,饱览湖光山色,望十里清源,碧波如镜,烟岚相融,绮丽如画。

“危亭势枕苍霞古,灵石香沾碧藓斑”,中午会员们游览灵石山国家森林公园。灵石山具有“林茂、山雄、水秀、石怪、树奇、峰险、壑幽”等自然风景特色,自古就是闽中沿海的著名风景胜地。八千六百亩连片的原始森林是福建沿海的一颗绿色明珠。古木参天,山花烂漫,蝴蝶溪流水潺潺,沿道雪杉金黄梦幻,会员们流连于秀丽的景色中,享受山林独有的静谧。

下午会员们移步位于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相思岭创客农场,走过同心桥,聆听相思岭的凄美爱情传说。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会员们了解了创客农场的创新举措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实践模式,参观了特色农产品种植地和萌宠基地。漫步田间,别有野趣。

       本次秋游活动,老师们暂别城市藩篱,漫步于山水之间,尽享田园之乐。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收获满满,趣味良多,是一次难忘而愉快的经历。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