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领导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28

学院党委书记林文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7日下午,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林文在至诚楼C1-206为学院综合党支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党支部和智能电网仿真分析与综合控制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林文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且内涵丰富的党课。

林文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二是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六个必须坚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立足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坚持实学实干,筑牢安全底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要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贯彻新思想、树立新理念、建设新大学”,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邹复民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26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复民在C1-206学院会议室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大学物理教研室党支部、福建省工程集成自动化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党支部、福州市工程集成自动化行业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邹复民以《作为一名高校师生党员如何更好地服务经济产业发展》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国家能源战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和汽车强国战略,分享新形势下新能源产业与技术发展调研情况,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邹复民强调,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研读《论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文集,读懂弄通,从中找到补齐短板的方法和答案;二是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国经济产业发展大势,响应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结合专业视角,积聚新动能、跑赢新赛道,深耕新能源产业技术领域;三是要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科技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傅少伟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8日,院党委副书记傅少伟在C1-206学院会议室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通信工程教研室党支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北斗开放实验室东南亚国际分实验室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代表、辅导员代表二十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以《把好人生廉洁关,迈好职业第一步》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年轻干部的深切勉励与殷切希望为切入点,重点解读了廉洁的定义与内涵,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并对我院毕业生廉洁从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警惕违反廉洁从业的“四种心理”,强化自身廉洁自律意识,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二是要把好个人“四慎”关,通过慎初、慎微、慎好、慎欲,洁身自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而努力;三是算好人生“七笔帐”,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给国家、家庭和个人带来的深重灾难,坚决不越法纪红线。

       傅少伟指出,毕业生党员走上社会要传承红色基因,保持艰苦朴素、淡泊名利的心境,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处理好社会生活适应和工作岗位适应,把自己的成长与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员的先进性,为党旗添彩,为母校增光。



学院副院长蔡志明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13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副院长蔡志明在C1-306智慧教室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移动通信实验室党支部、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辅导员代表二十余人参加学习。

蔡志明以《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廉洁奉公的好党员——自律、奉献、责任、坚守》为主题,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回顾十九大以来,党在反腐事业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并从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如何做到廉洁奉公:一是保持内心的自律,严于自我约束,审慎地对待欲望和诱惑;二是发扬无私的奉献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一个讲奉献、有作为的共产党员;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植家国情怀,为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助力;四是长期坚守廉洁自律准则,始终秉持以天下为己任、为人民谋福祉这一信念,淡泊名利,不忘初心。

蔡志明指出,新时代党员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牢固树立正确“三观”,即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为人民服务的人生观、执政为民的价值观;二是要锤炼党性修养,守好廉洁防线。要秉持胆大心细的做事风格,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牢记福建工程学院“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把好重点岗位关,永葆廉洁自律之心;三是要赓续红色血脉,涵养浩然正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院副院长罗堪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14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副院长罗堪在C1-206学院会议室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电子信息工程、电子技术教研室党支部,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三十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以《用好调查研究,让调查研究走心、走深、走实》为主题,围绕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重点解读并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为党员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党课。

罗堪强调,一是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坚持人民立场,心系广大人民群众;二是要将调查研究的方法论运用于工作、学习和科研,深入解决系统性、发展性问题;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整体导向,推动调查研究落到实处、务求实效,服务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