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长童昕参加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联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27

526日下午,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场交流研讨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童昕到会参加联学研讨活动。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林文主持。

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林文书记、傅少伟副书记,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林贻卿副书记、孟振宇副院长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分别围绕“实干担当建新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三全育人为基本遵循,聚焦“七个有力”,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书写铸魂育人新答卷。

童昕校长对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效表示肯定,提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思考谋划学院的发展。童昕校长强调,一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出发,做好思想引领,坚持“四个面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从“国之大者”的需要出发,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引领驱动战略。三是要从学校自身发展逻辑出发,促成“四个转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科、科研、人才等方面工作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