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3-05-17

517日下午,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袁小云进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共2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林文主持。

袁小云教授以“从三个维度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围绕“确立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之源”“强调初心和使命现实之思”“践行初心和使命未来之问”等方面给师生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辅导报告,结合百年奋斗历史、旗帜理论思想、世界风云变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常有“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警醒,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

林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袁小云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旁征博引,内涵丰富,对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一场启迪思想的精神盛宴。

       林文书记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加以应用实践,转化为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不竭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