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电机科技有限公司卢友文总经理一行来访学院交流研讨共建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09-24

922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与宁德市校地合作,发挥学校人才和学科优势,落实福建工程学院宁德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工作,宁德时代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友文一行莅临我院交流,研讨共建研究院相关事宜。学院钟宏景书记、邹复民院长、罗堪副院长等院领导及宁德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卢友文总经理一行先参观了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随后双方就共建宁德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及校企产学研合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研讨会上,钟宏景书记代表学院对卢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邹复民院长介绍了学院及宁德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的概况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规划。卢总介绍了时代电机最新电机产品及其电动船舶产业的发展现状,交流亟需研究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希望双方在船舶电动化、重卡和工程机械电动化等产业开展产学合作。研究院刘吉顺副院长(专职)详细介绍了工程机械电动化的未来发展趋势,分享了研究院在该领域的技术积累与研究成果,强调了人才梯队建设的重要性。双方就联合共建新能源产品及成果展厅、联合人才培养、联合课题研发和共同助力海上新能源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着手拟定合作协议框架和确定优先启动的联合研发课题。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