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复民 Zou Fu-Min

发布时间: 2021-07-10

    邹复民,男,1976年生,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福建省杰青,福建省百千万人才,现任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院长,兼任福建省车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福建工程学院宁德新能源技术研究院院长、福建省汽车电子与电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福建省科协委员、福州市科协常委、CCF高级会员和福州分部执委。主要研究方向: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大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

    主持科研项目经费1000多万元,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0多件,获美国发明专利授权3件。主持研发的“基于多模Mesh技术的骨干传输网络系统”已技术转让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某部;牵头联合福建省交通信息通信中心、厦门雅讯等研发的“基于大数据的道路运输智能交通信息服务系统及其终端”成功应用于我国国产中重卡,获福建省2016年科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作为主要完成人研发的“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应急关键技术及其综合服务系统”有效服务了我省的疫情防控等应急工作,获福建省2020年科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指导完成的“基于大数据的路网变更信息自动实时检测系统”获挑战杯国赛铜奖、“北斗+美丽出行交通事故智能定责定损服务系统”获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国赛三等奖。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