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吉顺 Liu Jishun

发布时间: 2022-12-08

联系方式-Contact   Information18911760431
     31587556@qq.com
主要研究方向-Research Interests重卡/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电动化及智能网联关键技术研究
     特种作业设备电动化及智能网联关键技术研究
主要讲授课程-Courses
主要研究项目-Research Projects1、新能源工程机械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2、-新能源工程机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
     3、智能网联在线升级与故障诊断关键技术研究
     4、 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应用示范研究
     5、 福州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调查研究
主要科研成果-Achievement(1)   作为一汽电控负责人,主导开发了一汽混合动力客车整车控制系统产业化,所开发的混合动力客车顺利的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科技绿色运营的任务,支撑了一汽大连客车厂及长春一汽客车厂的产品化落地。
     (2) 作为一汽电控负责人,组织团队开发了第一代一汽奔腾电动轿车及红旗电动轿车的整车控制系统,奠定了一汽新能源乘用车电控的平台化基础。
     (3)   作为阿尔特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A股:300825)电动化项目负责人,受本田/本田技研及本田两家合资企业全权委托,开发了东风本田及广州本田的面向中国市场的电动轿车产品,已成功上市并得到本田研发总部的高度赞赏,支撑了阿尔特新能源承接国际车企业务并成功上市。
     (4)   作为苏州金龙的新能源首席专家,开发完善了苏州金龙的新能源客车三电系统,联合智能网联团队最早开发了新能源客车的车联网及三电智能监控系统,助力企业成功突破百亿销售大关。
     (5)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工程机械新势力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技术官(CTO),作为产品项目负责人分别开发了博雷顿电动矿卡,博雷顿电动/换电重卡并完善优化了电动装载机产品,同时协助企业与众多资本方对接谈判,帮助企业完成多轮数亿元的融资。
     (6)授权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25项。
主要获奖情况-Awards作为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助力工程机械电动化新势力博雷顿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专精特新,入选世界顶级四大咨询机构毕马威(KPMG)评选的2021年度中国领先汽车科技企业50(第四届)领先企业榜核心高管团队


回到顶部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