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领导赴宁德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10

为落实我校与宁德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校地战略合作协议,39日,校宣传部部长陈瑛与学院党委书记钟宏景、院长邹复民带队赴宁德就新能源产业合作调研。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主任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任等一同前往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计文江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展厅,并与公司高校招聘部门负责人、优秀校友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林作勇受邀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和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随后,调研组赴宁德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开展校企交流座谈。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相关领导、宁德卓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德嘉拓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和宁德特波电机有限公司等新能源上下游产业代表一同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各方就企业人才需求、地方人才引进优待政策、校企联合人才培养、联合共建课程与实验室等事项交换了合作意见和建议。 

  

下午,调研组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人力资源部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展厅、示范性自动生产线和测试验证中心。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就能源动力与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生联合培养及产学研合作与宁德时代举行了校企合作引导交流会,宁德时代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星、测试验证中心(TVC)总经理邹海、人力资源高校招聘负责人詹铭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邹复民院长从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办学历史与现状、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根据宁德新能源产业巨大的人才培养需求,提议了能源动力与电子信息领域研究生联合培养及产学研合作方案,具体包括共建“福建工程学院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电子信息与电气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企业分中心”、“宁德时代新能源技术实验室”等合作实体,以及科技合作和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全方位的合作内容。双方对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人才培养模式、本科生实践实训及建立可持续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研讨,就校企合作框架初步达成共识。

        最后,调研组与宁德市委组织部王美苗副部长就成立新能源产业学院进行了初步沟通,并确定尽快启动相关工作。 

 



回到顶部 | 关闭